艾(ai叶不存在)

youxiang

【Damijay】灵魂捆绑安装协定

补档

杰森陶德2022新年贺24H

上一棒(22:00)@达斯-形陌 

Summary:

西欧奇幻宗教故事。

达米安恶魔,杰森半恶魔,迪克圣骑士团团长作为教廷的猎犬,假死后成为吟游诗人,提莫西红衣教士,布鲁斯是大主教。

大家没什么根本矛盾的,

中间是误会(迪克死亡)

全程只有米米蒙圈

一起干死教皇(joker)

 

 


 

他回过头,朝后张望了达米安最后一眼,轻声笑着,而后毅然决然地转身,仰头举剑指向自己颈动脉的姿势优美得令人心折。

 

“不值得!杰森·陶德!那根本就不值得!

把剑放下,杰森!我命令你,

这是命令!你的灵魂是我的!”

 

恶魔之子气急败坏,惊异于自己所有物的失控。

 

“不,达米安,那对我来说值得。

 

你忘了吗,我与你订立誓约时的所求。”

 

杰森没再回头,他紧盯着主教:

 

 

 

“布鲁斯,我们终于可以来算总账了。”

 

他握紧剑柄,指节泛白,

刀刃轻划过侧颈,皮肉开绽渗出血来。

 

血滴在教堂的大理石地面上,就像滴在烧红的烙铁上那样滋滋作响。

 

自迪克离去后,

他与布鲁斯已有五年未见了。

 

主教布鲁斯神情复杂,混杂着愧疚与痛惜,

他举起圣杯,道:

 

“你领过圣体,

饮过基督的血

吃过基督的肉。”

 

“如今何以背叛呢?”

 

杰森咧开嘴角:

“我本来就是这样啊。”

 

“让你失望了呢,我本就流着恶魔的血。”

 

 

 

 



黑死病仍然在肆虐。

 

这是一个破败了多年的教堂,星期天的礼拜也没有牧师主持了,通常只有妓院老板会在那里出没,为了遗弃那些给自己带来麻烦的婴孩。

 

除了没有孩子的家庭,会前来挑一个眉目清秀,身体康健的孩子带走,其余剩下的那些只能自生自灭。

 

更多的孩子不是被野狼叼走,就是被邪恶的炼金师带走,去制作永生的秘药。

 

那间教堂,婴孩的哭声总不会持续太久。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

 

一个神父——非传统意义上的神父,来到了这个荒废许久的教堂,他不守戒律,在酒馆喝到烂醉后轻挑地把铜币掷给老板娘,还经常光顾妓女的居所。但据她们所说,那神父没动过她们一根手指头——可谁又相信呢?

 

不管怎么说,神父的到来让教堂重又发挥了作用,村民们又在星期日前去做祷告。看他站在祭坛前装模作样的宣读导词,叫人不禁哀叹要将灵魂交到这种人手中,实在不幸。但总的来说,这个主业插科打混,副业传道的神父与村民相处还算融洽。

 

那些孩子被送进修道院,

这里的人再没有见过他们。

 

杰森清楚得很,若不是他嗅到危险提早离开教会来到这边远的小城,恐怕自己现在早就是绞刑架上悬挂的一具死尸了。

教皇是个疯子,杰森一想起那变态盯着自己的垂涎眼神就感到一阵恶寒。

 

“我早就警告过你。”

达米安开口道,他正盘腿坐着,

翻阅七神旧历,神情不忿。

 

杰森合上圣经,哀叹自己的悲惨命运,这家伙为什么能进得来教堂啊?!

 

他想起与恶魔之子的初见,

也就是签定契约那时。

 

 

 

恶魔之子居高临下,神情倨傲。

 

“你真自诩为救世主,就为了救这些人?”

 

“不……”

 

神父自一片血色中抬起头来,艰难道:

 

“我只是……”

 

尽我所能罢了。”

 

“你的灵魂会被禁锢。”

恶魔开出自己的价码。

 

“永远属于我。”

 

神父笑得很惨,腕上的伤口仍在渗血。

 

“上帝听不到我的祷告,”

 

“那我只能转向地狱。”

 

那是旧约的新历法,世界新生伊始。

 

 

 


 

“所以你想要吗?布鲁斯”

 

“那玩意儿,”

 

“贤者之石。”

少时的杰森仰头询问。

 

 

“不,不,并不。”

布鲁斯笑得温和,,

 

“如果真的有永生那玩意儿,”

 

“我想那对我来说是折磨。”

 


 

旧大陆谁都知道红衣主教布鲁斯曾经有过两个儿子,一个曾经作为圣殿骑士团首席骑士,教廷的猎犬。另一个则身世成迷,无人知晓他究竟是不是布鲁斯的私生子,否则何以以下城区平民的身份进入教堂呢。

 

杰森少时笃信宗教,他跟随迪克和布鲁斯学习神学,修习炼金术与魔法,当然,这点布鲁斯帮不了他多少。在迪克的担保下,他作为唱诗班的成员跟随修女学习祝福祈祷仪式以及咒语。

 

但这一切都在迪克死后一去不复返,

仿佛一场虚幻的大梦。

 


 

“你召唤我,但不要财富与权柄,”

达米安显得有几分诧异,眉头拧了起来,

“但要结束黑死病和杀死教皇?”

 

“你作为神父,难道不是神在人间的代理人吗?”

 

“废什么话,”

杰森没好气儿的说,

“我都被教廷追杀了,你认为呢。”

 

“黑死病嘛,确实不是我的管辖范畴。”

“那是七神为了增强人间的信仰实体而释放的。”

 

“但杀死教皇……”

恶魔的黄金瞳熠熠生辉,

渴望杀戮见血的欲望在其中翻腾。

 

“乐意效劳。”

 

幼年的杰森是在教堂的后院被布鲁斯发现的,

被救时冻得小脸煞白。

人与恶魔媾和的产物,

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塞给教廷。

就不怕被黑心的教士抓去炼金吗?

布鲁斯收养了他,理由是上帝爱人,

爱一切世人,

而杰森有一半的人类血统。

只要稍加引导,

杰森一定不会让恶魔的血统主导自己的一切。

更何况……

布鲁斯望着与迪克嬉闹的杰森,若有所思。

 

 

疫病是教皇作为七神于人间的代理人而释放的,知悉这一切后,惊觉自己罪孽的迪克·格雷森,圣骑士团团长决定离开。

 

说好听些,他是教廷的猎犬。

骂难听点,他是教皇的爪牙。

 

他天性浪漫,热爱自由。他本不应该拘于教廷的一方天地,但布鲁斯于他有恩,所以他也愿意为教皇所用。

 

他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正义,

然而可悲的现实给了他一耳光。

他难以面对世人,那些惨死的无辜者。

所以他决定利用贤者之石假死脱身,

离开这里,离开教廷,离开世界的中心,

也……离开他的亲人。

他回想起自己少时的梦想,成为一名诗人,

周游七国。

 

 

尽管布鲁斯来劝了杰森好几回,

可他仍将自己锁在房里,不吃不喝已有两天了。

 

“你必须明白,杰森。”

布鲁斯显得十分疲惫。

 

“迪克的死不是你的错,”

 

“那是意外,”

 

“恶魔的血统是不会诅咒身边的人的,”

 

“更何况你的血统已经被稀释了几倍。”

 

门最终开了,杰森走出来,眼里尽是血丝。

 

“我知道迪克是为什么死的,”

“但我力量不够。”

 

“我一定要复仇。”

“我得结束这一切。”

 

杰森终于抬头看了眼布鲁斯,笑得很惨,

“所以帮我撒个小谎,”

“old man”

 

 

 

达米安从一开始就清楚,

杰森是在…欺骗?隐瞒?

他表示接受良好,跟恶魔打交道,

不留后手才是傻瓜的举动。

杰森提的那些要求,反正他没有损失。

七神已经式微了,

斩杀一个他们在人间的代理人罢了。

毕竟,杰森的灵魂实在是和

他的有太高的契合度了。

让他迫切的想要据为己有。

因为杰森的血统不纯,按照常理,

他只能召唤出低阶恶魔。

 

达米安顶替了那恶魔的位置,面对杰森,

他也只能耐下性子来徐徐图之了。

 

七神陨落,黑死病终于不再横行,

大陆上剩余的三分之一人改信了新教。

由于教皇逝世,中间过渡平稳。

主教布鲁斯代行教权。

 

那么代价

灵魂定立的契约本是人与恶魔之间的交易。

恶魔帮助人达成目的后

将收取人所交易的灵魂。

由于杰森是半恶魔,处于一个极度诡异的状态。

于是他的灵魂,达米安既收不走,也不想收。

就这么绑在了一起。

很难说,这种情况谁更难受一些。


杰森有充分理由怀疑,

达米安根本就是有备而来,算计好的。

小恶魔对于与杰森绑定的生活不仅不排斥,

甚至有几分享受。

清晨他伏在杰森肩头等待烤松饼的时候,

那神情怎么看怎么愉悦。

 

达米安趁着午夜摸进教宗时,

望着布鲁斯那张与自己极度相似的面孔,

和恶魔独有的黄金瞳,陷入沉默。

 

『你来干嘛』

『杀教皇』

『那你呢』

『我也是』

 

『这家伙怎么是绿藻头』

『我虽然是主教,但我也不会清楚这种事啊』

 

『你儿子归我了』

『?!』

 

 

后续:

杰森:你还有脸回来啊啊啊,死远点吧你

迪克:对不起对不起,唉,唉,别抢我松饼啊

你和杰森在一起了也不能啊

达米安:小甜饼我的 你在教我做事?

 

 

达米安:你们人类比老撒旦还魔鬼的吗?

这么狠,把自己都押上去了。

杰森:闭嘴吧,我灵魂不还是在你手上了。

你又不亏。

 

 

 

开头二哥跟布鲁斯在飙戏,

哄骗可怜无助天真的恶魔之子。



作者:这篇文本来想写成刀子惹

但还是想让大家过年有小甜饼恰(✿・ω・)/✉(//∇//) 

祝新春快乐 ⸜(๑'ᵕ'๑)⸝⋆*

这年头黑蓝都有粮damijay没粮

个人最喜欢的我本人写的damijay文是破碎宝石啊

怎么热度最低😂



 下一棒  0:00  @喃余静 


评论(3)

热度(1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