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ai叶不存在)

youxiang

【Damijay】疯玫瑰ChapterⅢ

 SUMMARY:

遗忘了一切的杰在刺客联盟中遇见刚出生的米,并成为了米最特殊的教导者,在米发觉这个家伙好奇怪但是我想要他的念头生起后不久,杰前往大种姓恢复记忆,在泉水中想起一切彻底看开放下过往,成为了拿刀砍人的法师,阴差阳错被坑进黑暗正义联盟,在某次超人又又又被魔法阵怼后,与大黑漆漆和米不期而遇。

 


剧情有改动

 


 

文前警告:CP42 小丑粉别看会骂娘

有bug但我懒得改

年龄操作 差四岁 接受不了未成年恋爱的也看

刺客联盟时期杰14 米10

黑正时期 杰17 米13

现在 杰20 米16

四年后 杰24 米20




“这就是我的父亲吗,母亲。”

达米安观看着影像,表情冷漠。

 

“我看不出他有什么特别的。”

 

“没有致命伤。”

 

“一点儿也没有。”

 

“他是伟大的骑士。”

塔利亚答非所问。

 

“你该为你的血统骄傲,达米安·奥古·韦恩。”

 

“我不喜欢韦恩这个姓,母亲。”

 

“那听起来极为软弱。”

 

“他甚至保护不了自己的部下。”

 

“不,不是部下。”塔利亚纠正,

“那是他的养子,你的兄弟。”

 

“那我更不明白了。”

达米安表情更加阴郁了。

 

“明明杀死小丑就一劳永逸了。”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以手还手,以脚还脚。”

 

“刺客联盟从来不会让羽翼爪牙白白折断。”

 

塔利亚转身,望着达米安神情悲伤。

 

“布鲁斯不愿做审判者天使长加百利,达米安”

 

“他要做的是哥谭的弥赛亚。”

 

“小丑是混乱无序的具象化,他已然不是个人,而是符号。”

 

“所以为了维稳,对符号谈何复仇呢?”

 

“杰森会是你的。”塔利亚补充道。

 

“是,母亲。”达米安应。

 

雷霄已经掌权太久了,她想,她不能坐视自己所谓的父亲夺走自己儿子的灵魂。

 

塔利亚仍在思索,并未意识到达米安将紧握的双拳藏于身后,修剪齐整的指甲是刺进掌心,作者无声而激烈的斗争。

 

 

小少主已经不耐烦了,达米安彻底失去了耐心。

 

在详细查看过杰森过往的一切影像资料后他胸中的激荡更甚。

 

他迫切的渴望换回并占有那热烈且鲜活的,如同心头血染红的红玫瑰一般的灵魂。

杰森仍像只单薄的木偶,只理解指令的机器。

 

他看着那影像红玫瑰的棘刺在撬棍击打下与无望的等待中被一寸寸折断——杰森的骨头被击碎了

 

 

所有物被破坏,被击毁的愤怒与杀戮的欲望齐齐涌上心头,达米安摁着长刀的指关节因克制而用力正微微发白。

 

“陶德。”

达米安唤他。

 

闻言杰森上前,乖顺的人偶眼神暗淡依旧,手上却有了动作——他用掌心覆上达米安的手背,试图安抚平息小少主的愤怒。

 

“火焰一般,热烈的。”

“لهب العام ، الحارة .”

 

达米安回想起影像中二代罗宾于哥谭上空的矫健身影,没头没尾的说出这句话。

记忆已经模糊仿佛,

来自童年记背过的阿拉伯语诗歌。

 

知更鸟被杀死了,红玫瑰被车碾碾过,

零落成泥。达米安想。

 

那灵魂可能唤不回来,单凭这个,

我也要杀了小丑。

 

 

“她说过只要我送给她一些红玫瑰,她就愿意与我跳舞,”一位年轻的学生大声说道,“可是在我的花园里,连一朵红玫瑰也没有。”

这番话给在圣栎树上自己巢中的夜莺听见了,她从绿叶丛中探出头来,四处张望着。

“我的花园里哪儿都找不到红玫瑰,”他哭着说,一双美丽的眼睛充满了泪水。“唉,难道幸福竟依赖于这么细小的东西!我读过智者们写的所有文章,知识的一切奥秘也都装在我的头脑中,然而就因缺少一朵红玫瑰我却要过痛苦的生活。”

 

“这儿总算有一位真正的恋人了,”夜莺对自己说,“虽然我不认识他,但我会每夜每夜地为他歌唱,我还会每夜每夜地把他的故事讲给星星听。现在我总算看见他了,他的头发黑得像风信子花,他的嘴唇就像他想要的玫瑰那样红;但是感情的折磨使他脸色苍白如象牙,忧伤的印迹也爬上了他的眉梢。”

 

 

 

 

“如果你想要一朵红玫瑰,”树儿说,“你就必须借助月光用音乐来造出它,并且要用你胸中的鲜血来染红它。你一定要用你的胸膛顶住我的一根刺来唱歌。你要为我唱上整整一夜,那根刺一定要穿透你的胸膛,你的鲜血一定要流进我的血管,并变成我的血。”“拿死亡来换一朵玫瑰,这代价实在很高,”夜莺大声叫道,“生命对每一个人都是非常宝贵的。坐在绿树上看太阳驾驶着她的金马车,看月亮开着她的珍珠马车,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山楂散发出香味,躲藏在山谷中的风铃草以及盛开在山头的石南花也是香的。然而爱情胜过生命,再说鸟的心怎么比得过人的心呢?”

 

 

 

达米安是十一岁那年意识到自己对杰森的异样心思的,他向来早熟。

那翡翠绿的眼睛美得叫他心折。

狐狸驯服了骄傲的小王子,

夜莺流尽心头血后无枝可依,

他对杰森的爱甚至有种宿命般的绝望味道。

盖茨比触碰到那永不可及的绿灯,

他抓住了那知更鸟,

持刀刃者爱上了自己的兵器。

 

 

 

 

绿色的池水波动,着暗红夜行服的少年从水中挣扎起身,他自己也未能分清脸上的水迹为何。

 

他想起了一切。

 

比起达米安所揣测的复仇念头,

杰森心里更多的竟是释然。

 

他于池水中窥见了生与死的玄妙,倘若放下一切,他也就能获得内心的安宁。

 

“在我的肉体埋葬处,现在已是晚祷时分”

“——而我的肉体也曾有过阴影:”

“那不勒斯现有我的遗体,

这遗体曾是移自布林迪西”

“如今,倘若在我身前不见丝毫阴影”

“你不必对此感到更加吃惊,”

"Nel luogo di sepoltura del mio corpo,

è preghiera serale"

- e il mio corpo è stato ombreggiato:

"Napoli ha il mio corpo,

che è stato spostato da Brindisi"

"ora, se non c'è ombra davanti a me"

"non devi esserne più sorpreso,"

杰森低声念着但丁的《神曲》,

贝阿特丽切领但丁自地狱前往天国,

又是谁领自己从炼狱回来呢?

 

“杰森·陶德。”

达米安唤他,那张年少老成,

笃定目标不惜一切,而向来以君主般的沉稳示人的脸上竟也带上了几分犹疑。

那双与他记忆中故人极为相似的绿眼睛正急切的注视着他。

 

杰森跌跌撞撞的迈过去,扑在达米安怀里,因酒神因子而疯狂作用的风暴,那些可怕的念头停歇了,他的头痛欲裂也停止了。

 

十一岁的布鲁斯韦恩。

这是杰森靠着达米安喘息,

合上双眼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十五岁的杰森决定于过往一刀两断,

他从今往后的名字只叫陶德。

 

那天达米安少见的表现出难得的耐心,

他静静的等待陶德情绪平复。

他看着杰森伏在自己膝头微微发抖肩膀耸动但毫无声响,大悲无声。

 

达米安没去管自己湿透的长袍,他只是拢着杰森,掌心抚在陶德的后肩胛骨上,感受对方用以持刀刃颤抖的肌腱。

 

达米安清楚自己平息了杰森的怒火,

他真正抓住了那只知更鸟。

 

 

评论(5)

热度(46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