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ai叶不存在)

youxiang

【Damijay 】怦然心动

补档,要换号了

SUMMARY:

一只被岁月磨温柔的小杰鸟与达米安的

Movie night

 

 

达米安即刻意识到心口的悸动

究竟意味着什么        

 

 

文前警告:

年龄有私设,杰森21岁,米13岁

  这是一个被岁月磨温柔了的桶

   (日常迫害提姆)              

 时间线大概是复活,迷茫一段时期,

进入联盟,泡拉萨路池的小杰鸟

  性格严重ooc,小学生文笔,轻喷     

  平板电脑码字真的很难,求求了,

不要吐槽字体大小。 

    很早之前的文了,

 一直没有传上来。文笔稀碎

  

 

 

     

     

杰森自睡梦中醒来。

 

呃,准确来说,是被冻醒的。

 

他向身后看去,是了,达米安正睡在他旁边,

卷走了原本属于他的羊毛毯。

 

等等,为什么蝙蝠崽会出现在我的安全屋?

 随即,杰森忆起昨夜,

他与达米安共度的电影之夜。    

   

 

“陶德,我本以为你的品味能更好上一点的,

可你像愚蠢的格雷森一样,

竟试图用无聊的动画片来打发我!”

小孩看上去很不高兴。  

     

 

“我也本以为我能够度过安静不被打扰的周末时光。而且——"杰森·不高兴·陶德

 

“你现在抱着的小蛋糕是我刚从烤箱里拿出来、

给自己结束辛苦夜巡后的一点儿奖励,

所以——”

 

杰森往达米安嘴里又塞进一块小蛋糕。

 

“我希望你能记住,

你没有任何正当理由跑来打扰我,

把嘴闭上,看我选的片子。”    

    

 

 “tt”

小孩的神情不忿,

可最终也没说出反对的话来。     

      

 

“很好,我想我们都清楚了。”

杰森故作凶狠,

他闹不清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小孩在结束夜巡后

自然而然地翻窗进到他的安全屋。

一顿蹭吃蹭喝后,

达米安直截了当地提出要看电影。

 

 

 

杰森有时会近乎逃避地,

 

刻意避开与蝙蝠家的人相处,可达米安,

 

哪怕看起来既傲慢又极具攻击性,

还有着莫名其妙的胜负欲,他也仍旧是个孩子,

所以达米安是个例外。

 

 

也许是因为小孩的坦诚,没有处处试探,

杰森能够放松地与达米安相处,又或是因为杰森与达米安都同样有着对文学及艺术的热情,

 

他们俩的品位很相近,都很喜欢生动、具有表现力的画作,总之,杰森对达米安格外宽容。

 

于是,他默许了这小子的诸多恶行,

宽容地允许他拿走一两件纪念品。      

     

 

 杰森将精力集中到要选的电影上。

鬼使神差地,他从囤积的一堆影集中选出了

《怦然心动》。

    

 

没错,标准的校园青春恋爱喜剧,很文艺,

很符合人设。      

     

 

 杰森抽出了那张光碟,将它掷给达米安,

 

近乎挑衅地冲他一扬下巴。

 

出乎意料的,达米安并没有表示反对,

径自走过去,将光盘塞进放映机中,

并嘲讽了杰森竟然还用光盘这种

上世纪的遗物来看电影。   

       

 

 “这样更有仪式感。”

杰森如是说。  

      

 

达米安轻车熟路地摸进厨房,从食橱中翻找出一袋爆米花,再坐回到沙发上。

 

“你从哪儿弄来的爆米花?

我记得我可没买过那玩意儿。”

杰森漫不经心地问道,

并毫不客气地抓了一大把。 

   

 

 “迟钝的陶德,我已经来过好几回了,

你的嗅觉竟已退化到了这种程度,

我向你表示悲哀。” 

   

 

 “唔,所以,你为什么会到我这来,

要求,嗯,我陪你看电影?”    

     

 

很好,陶德已经忘记了他曾许下的承诺,

恶魔达米安悄悄地给杰森记上了一笔。

   

 

 “心血来潮而已。闭嘴吧陶德,

电影已经开始了。”

 

 “好好好,你说了算,小少爷。”

杰森刻意加重了后三个字的音。

达米安怒视杰森,后者及时将头转向屏幕,

避开了达米安的目光。     

    

 

“陶德。”

 

当剧情进行到一半,朱莉一个人困守树上,向布莱斯求援时,达米安出声道,

 

“听好了陶德,我只会说一次,你应当明白” 

    

 

小孩站起身,走近杰森,凝视着他的眼睛,

 

“你永远不会是孤立无援,

你随时都可以向我求援,

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绝不会让你孤身一人。

你属于我,从任何意义上来说。

将自己置于险境却不肯接受帮助是愚蠢的,

杰森。"  

  

 

杰森的神色古怪,眼神飘忽不定,似有所动,

沉默了半响,照旧开口嘲讽道:

 

“怎么回事?你这副腔调,简直就像鸟妈妈。

帮助?等你能打赢我再说吧!”    

     

 

“你在逃避,陶德。我会是最强的罗宾,

我有这个自信,

但我确实不奢求你能真正理解我的用意。” 

 

 

不待杰森接话,达米安便回到了原位,

结束了这个话题。  

       

 

再后来,杰森的记忆就不甚清晰了。

达米安没能坚持到电影结束就沉沉睡去。

 

“毕竟还是个孩子。” 

 

杰森望着达米安还有些婴儿肥的侧脸。

平时闹腾的小孩睡着了显得格外安静。

 

一想到平时嚣张的蝙蝠崽,睡着了之后有着与同龄少年一样的可爱睡脸。杰森的心情大好。

“不也没什么嘛。” 杰森小声说着。       

 

 杰森轻轻地将达米安抱起,意外的,小孩没什么重量,抱起来毫不费力。

 

他把达米安放在床单上,刚要起身,却发现小孩

抓住了他睡衣的前襟。

 

杰森最终还是没能忍心叫醒达米安,

而是侧躺在达米安的身旁,

与他一同睡去。         

 

 

 

 

达米安睁开双眼,仅凭室内的微光,

他难以看清杰森的侧脸。

 

达米安清楚地听到,

心脏在胸腔里每一次的收缩,

有力,快速,难以抑制。

 

他不禁屏住了呼吸。     

    

 

 

他痛恨自己不合时宜的软弱,

他表现得简直不像个刺客联盟出身的人。

 

 

在杰森的生命里,他可能会是个过客。

 

达米安难以接受这样的可能性,

但他确实难以真实地跨出那一步。

杰森是美丽的,破碎而又美丽。

 

他仍记得与杰森的初见,尽管是单方面的。

    

二代罗宾带着满心的伤痛与复仇的怒火自拉萨路池从地狱归来。

 

 

第二次见,杰森与塔利亚同坐在海边,

他从未见过母亲露出如此温柔的神情。

他感到难以理解,

母亲为何要怜惜这样一个弱者。

直到他与杰森在训练场上对峙。

 

 

他已不记得自己是从何时开始追随杰森的身影,

 

刺客联盟时期抑或是成为罗宾后,

 

他只是难以自拔的沉溺其中。

    

 

 他在杰森的过去了无痕迹。

当杰森与蝙蝠家的人相处时,

他必须承认他是嫉妒的。

他们都曾出现在杰森的生命里。

 

杰森总会为他们而战,那么自然,

仿佛生来如此。

 

布鲁斯是杰森的父亲,导师,哪怕极其糟糕,

他对杰森来说都极为重要;

 

理查德曾是杰森的崇拜对象,

即便现在也相处地极为融洽;

 

更别提还有讨厌的德雷克,

他们甚至有互相称呼的昵称。

 

而他又算什么呢?

他选择了一种极为糟糕的接近方式,

辛辣的言辞,挑衅的举动。

 

无疑,这确实会给杰森留下印象,

可是否正是这样的举动,

将杰森越推越远了呢?

 

达米安再一次难以确定了。

杰森就像一根细小而坚硬的刺,

扎进了达米安的心肺,一触生疼。

        

 

 

达米安将手臂摸索着,放到杰森的腰部,

用力收紧,把脸埋进对方的怀里。

 

他不得不承认,尽管有时与陶德相处他总是莫名地烦躁,但此时此刻他确实感到格外的安心。 

 

 

 “就让我不合时宜的沉浸在此刻的温柔中吧。

 

这该死的软弱。”

     

 

 

翌日清晨   杰森将思绪从回忆中收回,起身,

洗漱完毕后回到卧室,

盯着小崽子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

 

半分钟后,杰森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任劳任怨地挪向厨房,开始为自己和达米安准备早餐。    

   

 

当牛奶被热好的时候,达米安也起床了。

 

他走进餐厅,吐司和煎蛋的香气肆意地钻进鼻腔。不可否认,在杰森身边他睡得很好。   

   

杰森给达米安端来了牛奶,还散发着热气。

白烟在晨间的日光中蒸腾,飞舞,

最终升到高处,消失不见。 

       

 

我能这样看上一整天,乳糖不耐症。

达米安用沉默表达立场。

 

 

“小孩,你这样不行,你还有成长空间。”

 

 

杰森环视了一下四周,

估摸着上次已经差不多将所有的监听器

都拆了出去,凑近达米安,

悄声说:

 

 

“我相信你能够超过小红的,

以及迪克才会是家里最矮的那个。”      

 

达米安迟疑了一下,

端起瓷杯仰头一饮而尽。 

         

 

好像也没那么难以接受,

咬着杰森推过来的吐司,

达米安如是想。

   

        

 

后续:  

提姆觉得委屈,他的监听器,

已经被拆坏好几个了。

不仅有杰森干的,甚至连杰森默许留下的那几个,都被这两天异常频繁出入杰森安全屋的达米安拆了。

 

本来杰森的行踪就很难被追踪到,再加上达米安

的阻拦。监听器真的很难装,凭什么别人接近杰森达米安没意见呢!他就是故意的!

 

悲愤的提姆决定将小甜饼失踪案在阿福面前由布鲁斯嫁祸到达米安。

 

提姆打开了硕果仅存的监视器(听不到声音)。

虽然直觉告诉提姆不要,但在理智(八卦)的驱动下,提姆试着读出了杰森的唇语。

 

“迪克……最矮?”

提姆不难过了,

并以红罗宾的名义将这段视频保存备份,

发给了远在布鲁德海文的夜翼。  

     

 

 

真  后续:  

 

 “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 他说道。

 

“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

 

为了欣赏你所热衷的那些玩意儿,我竭尽全力。为了向你展示,我并非不是无知、庸俗、闲言碎语、愚蠢至极,我煞费苦心。

 

我知道智慧将会令你大惊失色,所以处处谨小慎微,务必表现的和你交往的任何男人一样像个傻瓜。我知道你仅仅为了一己之私跟我结婚。我爱你如此之深,这我毫不在意。

 

据我所知,人们在爱上一个人却得不到回报时,往往感到伤心失望,继而变成愤怒和尖刻。我不是那样。我从未奢望你来爱我,我从未设想你会有理由爱我,我从未设想你会有理由爱我,我也从未认为自己惹人爱慕。对我来说,能被赐予机会爱你就应心怀感激了。″  

 

 

 

 

 达米安直视着杰森的双眼,

神色是从未有过的不安:

 

“所以杰森,你……”   

 

“给我把书关上再讲话!”

 

   “好的。”       

 

 

 

 

 

 

 

 

  作者:后面一段话出自毛姆的《面纱》。    

        所以大概是因为提宝而感受到危机的大米决定告白?



42别是真的要凉吧💦

上一篇成首页优质内容了热度才那么点😥

不管了未来接着产粮

评论(3)

热度(1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