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ai叶不存在)

youxiang

【Damijay】疯玫瑰ChapterⅤ

SUMMARY:

遗忘了一切的杰在刺客联盟中遇见刚出生的米,并成为了米最特殊的教导者,在米发觉这个家伙好奇怪但是我想要他的念头生起后不久,杰前往大种姓恢复记忆,在泉水中想起一切彻底看开放下过往,成为了拿刀砍人的法师,阴差阳错被坑进黑暗正义联盟,在某次超人又又又被魔法阵怼后,与大黑漆漆和米不期而遇。

 


剧情有改动

 


文前警告:CP42 小丑粉别看会骂娘

有bug但我懒得改

年龄操作 差四岁 接受不了未成年恋爱的也看

刺客联盟时期杰14 米10

黑正时期 杰17 米13

现在 杰20 米16

四年后 杰24 米20






“等到四年后的朔月,我会去见你。”

达米安盯着杰森相当“贴心地”附在珍妮猫食盆上的便利贴,神情复杂。

这根本就相当于什么都没说啊喂!

谁不知道四年是地狱之门开启的周期呢。

 

陶德跟自己的联系断了已有一周了,

他早该想到这处接头点的。

四代罗宾边给珍妮添猫粮边暗自懊恼,

他一遇上跟杰森有关的事情就乱了分寸。

 

 

 

 

两天前

 

刺客联盟跟哥谭的暗桩半点儿消息也没有,不管刺客联盟的小少主对此作何反应,韦恩家的小少爷已经快急疯了。

冷静,冷静,达米安告诫自己,

君主必须保有冷静的头脑,

该死的,他早该去一趟大种性,

去看一眼那水晶。

不会杰森已经取回旧日受虐的记忆了吧?

达米安忖度,他有些担心。

他清楚陶德的性子,受复仇的焰火趋势,他这历来桀骜不逊的所有物绝对什么都干得出来。

 

 

 

“嗨,Dami。”

那台老旧的DVD自动打开了,杰森的声音响起,他刻意做出欢快的样子。

 

达米安停下正抚摸珍妮弗的手,回望。

 

“我知道你现在很担心我,”

“但我这么做是有理由的,我可以解释。”

杰森顿了会,拉来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被施了噤声咒,正愤怒的比划着什么。

他经常用这招对付罗伊,无他,话实在太多了。

 

“如你所见,恶魔崽。”杰森笑着,

 

“秘密任务。”

“拯救哥谭。”

 

“我得去地狱边境逛一圈啦。”

 

“你得帮我喂珍妮猫。”

影像结束了。

 

 

开什么玩笑!达米安按下胸中的烦躁,

克制着没骂出声,至少陶德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纸条背面有杰森的阿拉伯文字迹:

أنظر للأعلى 「向上看」

毫无疑问这是陶德留给自己的。

 

达米安依言抬头翻找,

珍妮的食盆被特意移到书柜下,

这样明显的暗示,自己要是再猜不出来,

那才是真的傻蛋。

陶德总喜欢耍这些鬼把戏,他勾起嘴角。

达米安历来难以容忍自己被旁人牵着鼻子走,

失去主动权,而他一旦对上杰森仿佛就有了无限的耐心可以挥霍。

 

达米安抽出《王尔德选》,翻开,一张信笺纸掉出来,火漆边粘着朵干枯被做成标本的玫瑰。

混着轻微的来苏水味儿。

他受伤了?达米安皱眉。

 

“让我们来猜猜,链接断了之后你先去找了塔利亚,无果,现在你则打算杀去大种性。

我不打算以身犯险,这一点我可以保证。

「竖起三根手指,起誓。」

相信我,恶魔崽,别总板张脸,笑一笑。

这事儿挺麻烦,算我接了件烂活。”

 

“嗯,这事儿跟外星人没关系

(你知道我讨厌从外星球来的家伙,包括超人)是有关于平行世界,挺难以形容的:

 

51号宇宙的老蝙蝠终于忍无可忍干掉小丑了,

让我们来为他鼓掌 “Clap,Clap”

 

但这算个bug,得靠主世界的人去修正。”

 

“不同的世界,相对的地狱也不同,

但地狱相较于人世的秩序井然要来的更加混乱,具体的运行机制我也不大明白。

But anyway,

总之我得用空间魔法摘掉小丑的心脏,

送去给老撒旦,那玩意儿需要特殊的容器盛放,贤者之石打造,

你也知道这东西散落在世界各地,

收集起来难度极大,

还必须是不会魔法的普通人才能靠近,

也就是说,一周前,

我跟你一样光荣的成为一名麻瓜啦。

 

别试图寻找我,

我费了老大力气才找扎塔娜消除的魔法,

你知道你挨近我以后那链接会自动重新建立的。(话说施咒者到底是谁啊?

那言灵的效果怎么会那么强)

 

我带上你送我的运动手环了,

你美其名曰监测心率的那个。

(老天,你的掌控欲简直与老家伙一脉相承)

三天后,你就能接收到我从洛基山脉发回来的信号了。(原住民的保留地怎么会有贤者之石?)

 

四年以后的朔月,

你就会再见到我了,吾爱。

(这个称呼真的很腻歪,

你真的明确表示不考虑换一换吗?Dami?)

 

杰森·陶德留

 

PS:定期喂珍妮猫。

PPS:你可以每半个月来这儿的安全屋,

我会用那台电脑视频联络,由于我的位置因那手环的存在而对你单向透明(多不公平啊恶魔崽)且防止意外撞上,

我只会在极少的情况下回哥谭。

 

后续我会对你作进一步说明的,Bye~

(保护好你自己,咒语失效了)

 

只有这些吗?

达米安拧起眉,折好信纸,

但已经足够了。

 

他不打算把这张纸带回庄园,他决定将这本《王尔德选》同信以及他自己的画集一起打包送回中东。(秘密阁楼其实也不是非常保险,即使是陶德也不知道他到底藏了多少画)

 

目前他不准备让他父亲知道陶德仍活着,也没必要,最关键的还是因为达米安充分尊重杰森的选择——风筝线松了一些,但仍握在他手里。

 

 

 

我应该抹掉杰森于哥谭存在过的痕迹,鉴于陶德的魔法结界已经失效了,那台电脑也该送回去。

 

夜巡时,四代罗宾蹲在滴水兽旁暗自思索。

 

 

除了让自己的反侦查技术得到发挥,实时确认杰森的动向,还必须物理隔绝,

在红罗宾面前班门弄斧没必要。

他不能现在与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侦探对上,

在他彻底掌握刺客联盟以前。

 

该死,德雷克的好奇心旺盛得有些过头了,

令人生厌,没有把握,要彻底隔开。

达米安想着,纵身跃下高楼。

 

 

 

杰森·陶德毫无疑问是有私心的,私心还很重。他那连自己都厌烦的复杂别扭的心理又作崇了。

 

他不应该同达米安绑在一起,他应该在他的小少主后悔以前放手,给他以选择——他想还达米安自由。

 

毕竟那不过是年少初始的一时悸动,而杰森打心眼里就认定自己根本不值得任何人毫无保留的爱。他太害怕失去了,索性不去靠近那焰火。

 

现在他把连接断了,一方面是给达米安选择——他给达米安四年的时间习惯远离他,他要让达米安分清楚这情感究竟是亲情还是爱情。

另一方面……杰森是随时准备为哥谭而死的,

他不能许给达米安一个长久稳定的未来。

超英都是这样的,这理由能说服你自己吗?

你这懦夫。他自嘲地想。 

 

恶魔崽未来会遇到很多人,杰森想,

而他的心早已衰老了。

 

他还很年轻,没有像自己一样皱纹爬满心脏。

 

达米安未来会遇见更好的人,比他好上千百倍。

 

 

“所以你决定离开他,那个真正的恶魔,整整四年?上帝啊,他绝对会杀了我的。”

康斯坦丁哀嚎

 

“当你来找我的时候就该意识到这一点。”

杰森微眯起眼,勾出一抹恶劣的笑容,

将金酒一饮而尽。

 

“红头罩绝不做亏本买卖。”

 

他爱达米安吗?杰森在酒精予他的昏沉中诘问自己,毫无疑问是的,倘若不是这样他怎么可能仅仅迫于塔利亚的人情债而替她的儿子忍受钻心之痛呢?

 

达米安并不知晓他那些做罗宾是蠢到家的糟糕过往,他没有确实经历过。因此他在达米安眼里只是杰森陶德,鬼知道他为什么只会在瞧着这个仅有十六岁的孩子时才有收刀入鞘的归属感。

 

是因为眉眼相似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未免过于卑劣了,杰森嘲讽自己。这份相似带给我的只有痛苦。

 

上帝作证他绝对想要把这些过去扔得一干二净,最终他意识到自己真正割舍不下的还是这座罪恶都市——哥谭。

 

有光就有影,尽管他厌恶氪星人,大都会无可争辩地是个适宜居住的好地方。

 

假设,仅仅是假设,倘若四年后,达米安仍没有厌烦他,没有厌恶他那无止境的重重试探与缺乏安全感,那么,他会去大都会,杰森想,他在那有一处住所,他想简单地开一间花店或书店。

 

达米安不该仅仅为了自己而把未来陪给哥谭,

谁都不应该,有他一个人犯蠢就够了。

 

 

他当年赶在雷霄下手前带走达米安后找到塔利亚,不管外表怎样成熟,达米安终究只是个孩子,他该远离这操蛋的一切,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求学,爱上某个普通姑娘,成立家庭。

 

这是杰森所能为达米安构想的最美好的未来,兴许这未来里并没有他,这无关紧要。

杰森确信自己没有爱人的能力——没有令他人幸福的能力,所以他宁愿躲得远远儿的。

 

 

他给达米安选择,

而小少主愿不愿意往前迈一步呢?

 

 

杰森重重合眼,彻底昏睡过去前他的最后念头是:下次不该把金酒同朗姆酒混着喝,这太容易叫人沉沦了。

 

 

作者:这篇可能…六月后才有更新了

(顶锅盖跑路)


谢谢审核通过一下球球了

尊重一切国家民族宗教



二编:上一篇活了一天不到,补档

 

 

 

 三编:补档三回了我要杀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0)

热度(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